宋紀妍 呼叫大明星 端午節 2055災難預言 龍紋身的女孩 

學荷蘭人過生活
自小啟蒙開始 認識的荷蘭 就是個歐洲國家&血源關係
在我懂事後 接觸父母兩邊的家族成員
尤其母親那邊親戚遍及全球 才知道 外曾曾曾祖母是荷蘭人
所以 我的DNA裡 有著 五官輪廓明顯 曬不黑的皮膚
沒想到現在 還因為喜愛的紙藝 有機會能多認識這個國家
這七年來 因為紙蕾絲讓我有緣 三度拜訪荷蘭 卻也只停留在表面接觸
我這土生土長的台北城市人 搭配著射手個性步調的快
在荷蘭時 有些部份是非常的適應不良逛書店時 看到這本書 學荷蘭人過生活
引誘了我 想探詢答案的心情而買下
閱讀後 讓我更清楚 三訪荷蘭的過程裡 許多因語言不通而搞不清的事情
哪些搞不清呢?為何送餐 薯條要一大盆
上菜間隔時間會搞到半小時以上
小氣&儉約 差別在哪裡
當地緩慢的步調 是哪回事
街道上到處看到的 XXX 是有何涵義
為何在上課時會有人來問你是否喝咖啡 而且還不是只有一次
腳踏車多的的恐怖 是怎一回事
博物館的獨特 是如何產生
................................................
太多 在身處荷蘭的土地上 對週遭的疑惑
在這本書上 找到了答案
很棒的一本書
以後再踏入也算是故鄉之ㄧ的荷蘭 能更加入境隨俗
而不會有狀況外的感覺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詩虹 的頭像
    黃詩虹

    金門

    黃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