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毛巾 ECFA 龍紋身的女孩 VISA金融卡 美腿皇后 

一歲11個月
1體重11.3 身高82 屬於嬌小型的
2會自己表達要上大號,會說:「大便了」(其實還沒有大便下去,是有便意的意思)。小便則是尿下去了才會說要「尿尿了」,最近天氣太冷了,因此還是包著尿布好了,等天氣回暖以後再教導,蓓蓓應該很快可以學會表達小便。
3會唱的兒歌不下30首,這是約略估計,除了一般常見的兒歌,還有巧虎裡面的兒歌。蓓蓓很喜歡聽歌,會一直重複叫媽媽「再唱一遍嗎?」(意思是說可以再唱一遍嗎?),聽幾次後她自己就會跟著哼唱起來;而聽過學會的歌要唱給她聽,有的她就不想聽了,會一直說不要。還會改編歌詞。
4很早就喜歡穿大人的拖鞋,到現在已經可以走的很好,所以爸爸就買了一雙拖鞋給她,也順便買了一雙給媽咪的。結果蓓蓓一回家就拿給我穿,且把我原本的羊咩咩拖鞋拿去收起來,事後我要是再穿那一雙舊的,蓓蓓看到也都會跟我說「不要穿羊咩咩」,拿新的給我穿。 (OS!也太喜新厭舊了吧?!)
5會扶著欄杆自行上下樓,且完全不想讓大人牽,讓人不禁捏一把冷汗。
6會自己穿、脫鞋,穿、脫襪子。
7會唱數1-10,11-20較不熟。認得數字1-9。
8除了會說爸媽姓名,也會說出舅舅、舅媽、爺爺、奶奶、外婆、大伯父、二伯父、堂姊、堂哥的姓名
9喜歡自己用湯匙吃飯,胃口好時可以吃到半碗飯
10蓓蓓已經到了所謂”terrible two”的階段,常常都會故意唱反調,明知抹布髒還故意拿起來玩,制止她反而故意拿來擦臉,不讓她玩她就大哭到婆婆上來關切,讓媽咪很困擾ㄋㄟ
11自從去上幼稚園後,感冒似乎沒好過,快要好了就又再感冒,最近是咽喉結膜炎,有時會發燒,食欲不佳,且容易吵鬧,容易吐。加上瑄瑄也送去保母家,正在適應中,狀況也一堆....所以...最近粉累.....
呼~~當媽咪真不簡單,兩個就夠了,不要再生了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詩虹 的頭像
    黃詩虹

    金門

    黃詩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